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金敏

发布日期:2020-03-05 访问次数:

县人大代表金敏:谨防境外输入,向最后的胜利冲刺


“永良,你儿子一家今天情况怎样?有没有要回国的打算?”县人大代表、莫干山镇四合村党总支书记金敏,又一次来到胡永良的家中。胡永良的儿子一直在意大利,过年也没有回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爆发后,金敏每天都会前来询问了解。

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由内防扩散转变为外防境外输入后,金敏马上组织了一支由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排摸队伍,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目前,四合村有54人在意大利、法国、荷兰、新加坡等地生活工作,其中12人已在年前回国,仍有42人留在境外,这些人随时可能回国。“每个在国外的村民,我们都添加微信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对方身体状况,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在金敏的组织下,四合村详细掌握了每位境外人员的联系方式,每天安排人员上门向家人了解情况。

“金书记,非常感谢你们在微信里给我们普及防疫知识,让我们了解如何保护好自己,我们会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直到疫情结束。”四合村村民张咸荣在微信里感激地写道。金敏把前段时间省市县下发的防疫宣传资料,通过微信隔空宣传。“保护好自己,不要随意出门,回国未必安全,交通工具空间比较密封,反而容易感染。如果真的要回国,就把航班信息、返回时间、返回人员名单等提前告知,我们会给你们安排好食宿,进行集中隔离。”通过金敏的宣传,目前42名华侨暂时没有回国的意向。

芳山村被称为我市的“华侨村”,在国外工作生活的村民比四合村还要多,因为两村相连,大部分村民都是亲朋好友。为此,做好本村防控工作的同时,金敏还及时联系芳山村书记,了解芳山村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做到联防联控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境外输入的可能性很大,作为村书记和人大代表,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带领村民们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冲刺。”金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