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集中任命新一届县人民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2-04-18 访问次数:

今天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对新一届县人民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员进行集中任免。

县委书记敖煜新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斌作县人民政府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丰列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华、洪延艳、陈永明、沈生章、高奇凡、陈兴江,副县长茆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政文参加,县人民法院院长傅贤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甲准列席。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各项人事任免议案,并向新受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

会上,新受任命同志进行集体宪法宣誓,部分同志作供职发言。

敖煜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县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大家能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被党和人民委以重任,这既是很高的荣誉,同时也扛回了沉甸甸的责任。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以实际行动为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敖煜新强调,要始终牢记忠诚这一根本,忠诚党的核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忠诚党的信仰,注重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筑牢信仰之基;忠诚党的组织,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坚决落实“对内抱成团、对外‘一张牌’、全市‘一盘棋’”要求,真正形成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套打法。要始终用好学习这一法宝,坚持与时俱进学、开拓思路学、深入一线学,不断加快知识更新、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摸透基层情况,形成与现代化相适应的领导才能,在精准把脉、精准施策中更好地推动发展。要始终保持担当这一本色,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准确把握县党代会各项任务目标,聚焦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主攻方向,做到实干争先、克难攻坚、精诚团结,以沸腾状态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始终恪守为民这一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民为本,用好权办好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德清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合力、增添动力。要始终守住廉洁这一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做到知敬畏、慎用权,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敖煜新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和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统一起来,善于把党委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健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追求,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确保在县委的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政府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常态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坚持依法行政,贯彻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坚持服务人民,以身示范做好担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