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全县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4 访问次数:

        今天上午,全县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洪延艳、陈永明、沈生章、高奇凡,党组成员孙政文参加。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塑造变革的重要依靠力量。开展代表“亮身份”,契合基层民主需要,顺应群众期盼,有利于织密织牢联系服务群众的“联群网”,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德清的生动实践。全县人大系统要以奔跑的姿态,认真学习经验,精心组织安排,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创新,全力交出代表“亮身份”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代表“亮身份”意义作用,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推动代表“亮身份”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明晰目标,全面落实代表“亮身份”工作制度,加快“亮”、深入“联”、注重“效”,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提高活动组织化程度、贯通基层单元培育打造中抓推进,推动这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协调,切实强化代表“亮身份”保障措施,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考评激励与氛围营造,带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按照全市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现场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我县迅速制定《关于全面推行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在会上进行了解读。会上,相关镇(街道)及人大代表还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