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镇(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访问次数: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深入全县各镇(街道),对人大整体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陈健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联络站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社会效果等方面情况,走访倾听基层人大代表心声,并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镇(街)人大工作整体情况和代表意见建议。



 

陈健对各镇(街)人大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依法规范履职,工作务实亮点纷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陈健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在真抓实干服务群众中发挥人大力量。二是要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聚焦县镇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切,创新方式把准监督重点,突出监督实效,主动履职建言献策,做到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培训,以“四带头四争先”等主题活动丰富履职载体,不断提升代表综合素养、干事创业和履职为民能力,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人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