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陈健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宣讲

发布日期:2022-02-25 访问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宣讲”主题活动安排,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带头赴钟管镇开展大宣讲活动。



    在钟管镇北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市、县、镇人大代表悉数落座。陈健向大家传达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情况和重要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德清的发展、人大的力量以及新任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与大家交流。



    陈健指出,过去五年,德清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些列具体数据、一系列大事要事,都印证了德清发展的速度、发展的成效。这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了十六届人大及广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力发展的心血和汗水。今后五年,县人大将围绕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为主题,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以“促发展”“惠民生”“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为主责,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高品质建成国际化现代山水田园城市,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陈健强调,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紧扣改革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区域协同和全域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优质供给、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六个方面进行监督。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做勤于学习、干事创业、联系群众、依法履职、遵纪守法的模范,真正做到认真履职、为民代言。

    活动期间,陈健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县人大代表,调研了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