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2 访问次数:

    今天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副主任洪延艳、陈永明、沈生章、高奇凡、陈兴江,党组成员孙政文参加会议。副县长张文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甲准及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德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德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四带头四争先”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武康街道、舞阳街道、阜溪街道、下渚湖街道和康乾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的报告。



    会议对各项规则、守则、意见、方案、议案、报告、决定和决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听取了各组审议意见。会议以电子表决器表决形式,通过了各项内容。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表决,并颁发任命书。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工作,确保县委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制度自信,增强做好人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锚定使命任务、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握时代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找准人大工作开拓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人大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做到知行合一,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务实、担当、为民、清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