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调研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访问次数: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

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调研的方案》的通知

 

县政府办公室、各镇(街道)人大:

《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调研的方案》已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并通过,现予印发。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确保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615

 

 

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

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调研的方案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为确保调研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据《预算法》、《监督法》和《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的规定,通过对财政决算、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升我县财政绩效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县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作出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全县财政决算及街道决算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

2.支出政策实施情况和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及绩效情况;

3.结转资金的使用情况;

4.资金结余情况;

5.本级预算调整及执行情况;

6.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情况;

7.经批准举借债务的规模、结构、使用、偿还等情况;

8.本级预算周转金规模和使用情况;

9.本级预备费使用情况;

10.超收收入安排情况,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规模和使用情况;

11.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决议落实情况;

12.其他与决算有关的重要情况。

(二)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1.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2.县新闻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环境保护专项)、舞阳街道等3个部门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三、方法步骤

(一)调研方法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法开展调研。

(二)调研步骤

1.准备阶段(6月中旬至6月下旬):制定调研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调研方案,部署调研工作。

2.调研阶段(6月下旬至7月上旬):开展调研。

3.总结阶段(7月中下旬):汇总、分析调研情况,撰写初审报告、决议和审议意见草案,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四、组织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任组长,财经委主任委员项祖宏为副组长,县人大相关委室人员为组员。调研时,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县有关部门配合调研。

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根据本调研方案的主要内容形成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工作报告及县新闻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环境保护专项)、舞阳街道等3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县新闻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环境保护专项)、武康街道、舞阳街道、阜溪街道、下渚湖街道、康乾街道等7个部门(街道)根据本调研方案的要求形成决算情况报告,于72日前报县人大财经委。

 

 

 

 

抄送:县新闻中心、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

各街道办事处。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6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