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清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访问次数: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德清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的调研方案》的通知

 

县政府办公室、各镇(街道)人大:

《德清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方案》已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并通过,现予印发。请按照调研方案要求做好有关工作,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615

 

 

德清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方案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将于20217月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调研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质量效益,根据国家、省、市、县文件精神要求,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五年规划,结合德清实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全面规范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人大和全社会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德清发展、造福全县人民。

二、2021年度重点审议

(一)综合报告重点:全面反映2020年全县各类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包括年末国有资产总量、结构、变动、收益、负债等基本情况。(书面审议)

(二)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重点2020年自然资源总量,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重大制度建设,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情况。(口头听取并审议)

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还应当报告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三、工作步骤

(一)调研方法

听取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组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相关部门配合调研。

(二)调研步骤

1准备阶段6月中旬):制定调研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方案,部署调研工作;

2调研阶段6月中旬至7月上旬):开展调研;

3总结阶段7月中下旬):汇总分析调研情况,撰写初审报告,提出审议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修改后,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四、组织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任组长,财经委主任项祖宏为副组长,财经委和人大相关工委人员为组员。调研时,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县有关部门配合。

五、有关要求

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本调研方案的主要内容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于72日前报县人大财经委。

 

 

 

 

 

 

 

 

 

 

 

 

 

 

 

 

 

 

 

抄送: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6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