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人大
同心战“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④

发布日期:2022-03-15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日来,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各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调动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洛舍镇



“陈主任,我这里有个紧急情况,有个居家隔离的孕妇需要外出就医,怎么办?” 13日下午,洛舍镇人大代表盛玲玲在疫情防控排查中,了解到一对外地夫妻因妻子怀孕去乾元就医,已进行居家隔离。考虑到有孕妇在,以防隔离期间出现问题就加了微信,方便联系。就在当天下午,出现了紧急情况,孕妇因胎儿有些问题,隔离前已服用药物,现孕妇已见红,医生建议需要马上做手术。盛玲玲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反馈给镇防控办,立即进行对接,终于在晚上安排了车辆将两人送至阜溪卫生院,专员对孕妇进行检查,安顿好相关事情。



下渚湖街道



“一定要问清楚孩子家长的信息,现居住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及联系电话。”“给家长科学合理的一日活动时间安排建议,按年龄段录制有利于孩子身心发展的活动视频,保障幼儿线上学习的质量!”……下渚湖街道人大代表龚晓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在校教师摸排幼儿家庭信息、开展线上教学。目前已组织32名教师,为445名幼儿进行线上教学,预计两周内将推送60个线上教学活动,已推送12个。

康乾街道



“好!我现在马上来!”3月12日凌晨5点,接到抽调指令的县人大代表王明江立即从康乾街道值班室中赶往乾元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乾元镇疫情管控区内,他一次又一次组织好群众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把精心准备好的生活物资发放到隔离群众手中,主动关心和鼓励居家观察人员,饿了就随意扒几口盒饭,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靠一靠,就这样他在管控区内驻扎了72小时……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王明江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带头履职为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康乾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议事员纷纷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抗疫最前线,45名代表参与排查、引导、保供等各项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