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人大
同心战“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③

发布日期:2022-03-15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日来,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各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调动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乾元镇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3月11日晚上22点,乾元镇人大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镇人大主席沈根华第一时间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奔赴一线,他自己也是第一时间带头进入管控区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前两天晚上几乎都没有合过眼,一直坚守在现场指挥调配。“人大代表人民选,在紧要关头,我们就要冲在防疫前线,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沈根华用沙哑的声音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有98名人大代表参与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蹲守卡点登记测温、进村入户洗楼排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新市镇



“家里几口人?有从疫情发生地区回来的吗?”“最近一次核酸是什么时候做的?”“家里有啥需要的吗?”95后新当选代表沈菁菁正和其他工作人员正在社区进行入户核查排摸工作。自启动二级响应后,沈菁菁便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队伍,协助社区对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利用硬核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及防控要求,做好居民日常健康监测。



钟管镇



“请大家拿出身份证,保持一米的距离。”“咱们没事不要出门,有事外出要戴好口罩。”钟管镇县人大代表李波和王,一人拿着喇叭,一人现场指挥着排队的村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代表李波和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响应镇人大号召,在做好自己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加入所在辖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片区核酸检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深入一线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卫”人民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