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人大
同心战“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①

发布日期:2022-03-14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日来,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各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调动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雷甸镇



 “我要打起精神来,疫情防控工作一步都容不得松懈。”从3月10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朱伟第一时间赶回了单位,接连多天睡觉都靠办公室的小躺椅,“要做到随时待命嘛”朱伟面对同事、家人的关心,总会这样回答。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雷甸镇社管办主任朱伟深知责任重大。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他第一时间通知毗邻的东新村、杨墩村、塘北村,调动相关医用物资、调配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党员机关干部下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家都冲锋在一线,作为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我们要更快更好地启动应急措施,为抗疫做好有力保障。”他坚定的说。

武康街道



 在启动疫情防控Ⅱ级响应后,县人大代表、武康街道妇联主席闻菊萍第一时间赶赴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走访社区居民,告知疫情防控相关的健康监测及注意事项,签订承诺书……闻代表本来腿就不好,医生交待是尽量少走路,但她还是忍着腿痛,一家一户的上门进行排查,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担当。

舞阳街道



 “您好,您可以把您家里人的基本信息以及近期有无外出的情况都和我们说一下吗,我们正在做入户摸底调查,感谢您的配合。”居民议事员沈剑锋在入户调查的时候说道。近日,人大舞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议事员下沉到各小区、各沿街店铺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开展大规模核酸监测检测入户摸底调查,助力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