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人大
同心战“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②

发布日期:2022-03-14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日来,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各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调动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莫干山镇



 “你好,今天店里有几个房间?一天消杀几次?用什么消毒液进行消杀的?记录是否到位?”3月13日上午,莫干山镇人大代表钟叶红响应镇人大的号召,对选区内的民宿逐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宣传。“员工也要每天做好健康登记。上海或其他风险区域的客人一律不能接单,以前接了也要办好全额退还的手续。”宣传到位后,钟叶红与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又来到了下一家……



 全镇65名三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累计走访和排查民宿756家,并第一时间排摸、反馈和整改问题36个。“民宿顾客多是外来人员,是我们防疫的重点难点,我们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战斗在‘疫线’,筑牢防疫战线。”镇人大主席朱菊华如此要求全镇代表。

禹越镇



 “洗楼”排查、联防联控、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疫苗接种,面对一项项紧急任务,她沉着应对、临危不乱,哪里有需要便哪里有她的身影。禹越镇人大代表沈璐主动关心、鼓励居家观察人员,和他们电话沟通与交流,舒缓居家观察人员紧张心理,并上门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白天,走村入户、排查人员,切实摸清动态底数;简单安顿下两个小孩,她便全身心投入到信息整理工作中,分析、汇总、统计、核对各类数据...... 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沈璐说:“作为一名新任的镇人大代表,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每一个数据指令都是精确防控的关键,容不得半点马虎。”



新安镇



 在新安镇舍东村的核酸检测现场,各级代表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马不停蹄地忙碌着。镇人大代表沈伟、霍杰、曹红霞在门口仔细地查看居民的健康码,并引导群众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有序排队。“你好,我们需要扫下您的身份证或者健康码进行登记。”在采样区,县人大代表、新安镇卫生院医生嵇华良正在耐心地开展核酸检测……

阜溪街道



 得知德清的疫情形势后,远在外地出差的市人大代表、水木九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庆第一时间为乾元人民送上爱心物资。3月13日清晨,水木蔬菜地基的工作人员和阜溪街道志愿者们火速摘下最新鲜的番茄,将满载120份的水木番茄送往抗疫工作人员手中。“身在外地,但是我时刻关注德清情况,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希望通过这些新鲜番茄能够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一些力量。”王晓庆说。